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 张检刑申复决[2017]1号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

 

                                                    张检刑申复决〔20171号   

  

申诉人张某甲 ,男,1972**日出生,身份证号: 1325241972********,汉族,住张家口市尚义县****街。系原案被害人 。

委托代理人张某乙,河北**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不起诉人徐某甲,男,1972**日出生,身份证号:1202221972********,汉族,初中文化,住天津市****镇。2015918日,因涉嫌盗窃被张家口市尚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5109日,被张家口市尚义县公安局变更为取保候审,201674日,张家口市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

被不起诉人徐某乙,男,1992**日出生,身份证号:1202221992********,汉族,小学文化,住天津市****镇。2015109日,因涉嫌盗窃被张家口市尚义县公安局取保候审,201674日,张家口市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

申诉人张某甲因徐某甲、徐某乙涉嫌盗窃一案,不服张家口市尚义县人民检察院201674日以尚检公诉刑不诉〔20161号对徐某甲、徐某乙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于2016711日以书面形式向本院提出申诉。

本院复查查明:被不起诉人徐某甲在经营物流公司期间欠申诉人张某甲人民币30余万元,遂将一辆宝马车(车牌号:津RG**)作价35万元折抵欠款给张某甲,择期过户。该宝马车实为徐某甲儿子徐某乙出资购买,用徐某甲当时女友姜某某的名字上户,在购买该车后,徐某甲用车作抵押从平安银行天津支行贷款15万元作为生意周转资金。该车折抵给张某甲时,银行贷款尚未还清。张某甲与徐某甲签好合同后,得到该宝马车和行车本及一把钥匙,徐某甲处留一把钥匙。

张某甲将宝马车开回尚义后,银行贷款仍由徐某乙每月偿还。后因姜某某自己要买车,急于将宝马车过户腾出上户指标,于是徐某甲催促张某甲到天津过户并偿还银行贷款,张某甲一直未到天津过户。在徐某甲电话跟张某甲协商无果后,遂指使其子徐某乙择机到尚义县用备用钥匙将宝马车开回天津。

本院复查认为,徐某甲、徐某乙涉嫌盗窃一案,徐某甲与张某甲签订宝马车顶帐协议时,未经户主姜某某和实际出资购车人徐某乙的同意,该协议是否真实有效证据欠缺。徐某甲与张某甲签订宝马车顶帐协议后,由于银行贷款尚未还清,徐某甲又无力偿还,再加上姜某某多次催促徐某甲要求其过户,徐某甲便与张某甲协商银行贷款由张某甲偿还先将宝马车过户,然后双方再清算帐目,在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徐某甲指使徐某乙将宝马车开回天津, 期间,张某甲还将该车的行车本和钥匙寄给徐某甲。徐某甲、徐某乙客观上虽有私自开走宝马车的行为,但主观上二人是否具有非法占有的意图不明确。综上,徐某甲、徐某乙涉嫌盗窃的证据不足。尚义县人民检察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第四款的规定对徐某甲、徐某乙作出不起诉并无不妥,应予维持。

本院决定:维持尚义县人民检察院201674日以尚检公诉刑不诉〔20161号对徐某甲、徐某乙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915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