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
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 张检公二刑诉[2017]4号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张检公二刑诉〔2017〕4号   

  

被告人冯某某,男,1955年**月**日出生,居民身份证号码1325211955********,汉族,小学文化,户籍所在地河北省张北县,捕前住张北县**乡碌**村**号。2016年4月28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张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6年6月30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经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被张北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本案由张北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冯**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016年8月30日向张北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该院于2016年9月5日转至本院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告知被害人近亲属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和被害人近亲属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期间,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两次,因案件重大、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两次。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4月25日23时许,被告人冯**因怀疑妻子董**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并与其发生争吵,后双方互相厮打,冯**用拳头朝董**的胸部、腹部击打,致董倒地,董**继续辱骂冯,冯**遂用铁棍、铁锹、木棍向董的头部和身上击打,致董**停止呼吸,冯又从堂屋灶台处取一根锥形木棍,用木棍尖端从董的阴部向腹部捅插,后将木棍拔出。之后,冯**将董**的尸体拖到堂屋,从西屋拿上绳子、塑料布、麻袋,用绳子将董**的尸体捆绑,用塑料布和麻袋将董**的尸体包裹后,拖拽到西屋门口。次日23时许,冯**用两轮手推车推着董**的尸体,带上铁锹,将尸体掩埋在村西南方向距家300余米的土坑里。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董**系生前头面部、胸腹部、肢体遭受钝性外力打击,致重度颅脑损伤、创伤性休克死亡。2016年4月27日15时许,张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冯**家中将其抓获。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铁锹、木棍、锥形木棒等物证;2.报警案件登记表、受案登记表、到案经过、户籍证明信等书证;3.宗**、乔**、安*等人的证言;4.被告人冯**的供述与辩解;5.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法庭科学DNA鉴定书、毒物检验鉴定书、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等鉴定意见;6.现场勘验笔录、辨认笔录、提取笔录。

本院认为,被告人冯**因婚姻家庭矛盾故意持械杀人,并致一人死亡,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检察员:闫开军

                                                  检察员:刘  伟

                                                   2017年1月17日      

   

附:

     1.被告人冯**现羁押于张北县看守所。

     2. 案卷材料和证据六册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