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硬仗!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2018年4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先兴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苏喜民宣读了《关于成立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机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庆荣传达了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作重要讲话。张华检察长首先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肯定了全市检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高度。要高站位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讲全局、讲群众需要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和部署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二是要进一步形成“全系统一盘棋”的工作模式。要坚决克服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工作不平衡、不统一、不协调的问题,要完善内部配合机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检察机关应有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的力度。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一方面要将检察机关自身扫黑除恶好的思路、措施、成效以及典型案例宣传出去;另一方面要站在全市扫黑除恶的全局,努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发动广大群众、基层组织包括黑恶犯罪受害者主动站出来积极提供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基础;四是进一步完善建立新的工作机制。要加强与上级检察机关的沟通,加强与全市扫黑除恶各单位、各部门的配合,及时整理、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打造新的亮点,形成新的机制,用来指导专项斗争的开展,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入全省先进行列;五是进一步强化市院领导督导检查力度。院领导要按照已有分包基层院的模式,及时带队对基层院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六是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去除“等、靠、要”的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根据上级安排和工作实际,创造性的提出工作设想,并积极作为,承担起各自该承担的责任。

于先兴常务副检察长最后指出,希望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华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弄懂吃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意志,全院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推动专项行动创新机制和有效开展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凸显张家口检察的亮点和特色。

孟庆荣副检察长作为领导小组副组长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