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张家口市检察院爱心志愿者团队情注生活困难群
时间:2019-01-18  作者:梁燕 李东升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网  【字号: | |

今年元旦,张家口市崇礼区高家营镇南地村热闹非凡,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爱心志愿者团队正在这里向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他们征集到的新棉被、毛毯,以及毛袜、手套等御寒物品。这样的捐助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六年,累计向生活困难群众捐助衣物10万多件,让生活困难群众感受到检察干警暖暖的心意。

  张家口市检察院爱心志愿者团队从2012年冬季开始助贫、助残、助老、助学活动,迄今为止,已经开展爱心活动110余次,捐助八成新衣服10万余件,发放生活用品价值2.2万元,为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9000余元。

在1月1日的慰问活动中,他们为一些贫困老人替换掉了20年的旧被褥,脱掉穿了十多年的脏衣服,还到福利院为老人理发、表演文艺节目,看望那些因父母服刑无人照料的儿童。

  为了保证捐赠品质量,爱心志愿者平日里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整理、清洗或缝补捐赠来的衣物,保证送出去的每一件衣物都经过精挑细选,让受助人看得上、留得住、用得着。

  六年来,全院160余名在职干警捐赠衣物已经超过1800人次。他们将爱心事业越做越大,动用各种“社会关系”,联系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士、公益组织、爱心团体加入进来,为爱心活动注入了动力。志愿团队不辞辛苦,利用公休日和休息时间,深入福利院、敬老院、孤儿院、孤寡老人家、留守儿童家开展爱心救助,足迹遍布了沽源、康保等11个县区。

  去年,他们多次深入本院结对帮扶的沽源、崇礼两县区的三个贫困村开展献爱心活动:向南地村20户生活困难家庭发放了新棉被棉褥、新棉裤及帽子手套,为适龄儿童捐赠了新棉衣、冲锋衣60余件,价值2万余元;到高家营互助幸福院,为那里收留的30多名流浪者、孤寡老人献上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除专注本地帮扶外,爱心志愿团队还把大爱播撒到更远的地方,2600余件衣服、700余件学习用品,载着检察干警暖暖的关怀、满满的爱意、殷殷的期盼,被送到西藏、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孤儿院、敬老院、贫困山村。(来源:河北法制网 )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