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督导组到张家口调研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
时间:2023-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河北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康书琦到张家口市检察机关督导指导“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强汇报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数量质量双提升,坚决防止凑数和虚高,努力办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有震动的典型案件。进一步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将数字检察纳入考核,全面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争取领导机关有力支持指导,强化上下、内外协调联动,最大限度实现线索统筹、力量整合。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全市检察人才培养方案落地见效,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康书琦指出,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启动以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省检察院历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董开军检察长讲话精神,聚焦“四个领域”“八个一批”,在林草资源保护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效,赢得人民群众普遍认可,得到省检察院、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希望继续巩固优势、扩大战果,以“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的冲劲和干劲,不断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走深走实。康书琦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要围绕“首都两区”功能定位和北方防沙带建设,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促进绿色发展。要聚焦公益保护主责主业办理案件,在更高起点上做实具有张家口特色的环资领域公益检察工作。要加强内部与外部的协作配合,让已经制定和会签的各项机制发挥应有的作用。加大办案力度,优化办案结构。要遵循司法规律,注重通过诉的方式、诉的形态,推动解决问题,努力起诉一件、促治一片。要强化依法履职,在发现行政行为或不作为的违法性上深挖细耕,推动开展深层次履职。要优化案件结构,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综合运用磋商、诉前建议和起诉等方式,领导带头领办多办一些具有地域特点的公益保护案件。用好指挥中心,提升队伍素能。充分理解推进数字检察的重要性,培训一批专业人才,尤其是培养熟练掌握线索智能研判、案件流程监控、实时指挥调度等复合型检察人才,让指挥中心发挥应有作用。注重法律监督模型异地验证与推广,全面提高线索发现、证据识别固定能力,以最优办案质效,为助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作出张家口检察贡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燕赵山海·公益检察”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参加座谈会。部分县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7月25日,康书琦一行实地查看了怀来县检察院“益彩怀来”信息管理平台,并到公益诉讼重点案件现场查看整改效果。怀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富贤现场汇报。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