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爱岗敬业之星----叶泳秀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叶泳秀,女,汉族,198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张北县检察院政治处科员。2009年9月考入张北县检察院工作,七年之余,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先后获得省检察院“政工知识竞赛业务能手”、县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和“巾帼建功标兵”,并且多次被县委县政府“嘉奖”。

     一、选择政工无怨无悔

到检察院,刚刚接触政工工作,叶泳秀同志虚心请教,刻苦钻研,面对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她经常加班加点充电,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翻阅了全院多年来包括人员信息、工资类别等所有文件,详细记录了政工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记录整整两大本。几年来,她共调资20余次600余人,发布宣传稿件200余篇,上报书面文字材料20余份,为全院政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

检察院政工部门,分管教育培训、专项活动、人员统计、工资核算、对外宣传等工作,对口业务部门多,临时性任务重。作为刚刚进院的新同志,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没有退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调资工作看似简单、平常,其中却包括干警调资、人员调动、职务变动、检察官等级评定、晋升警衔等,每一项工作都与干警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必须做到准确无误,不能出现半点差错。叶泳秀始终心怀一颗为干警服务的拳拳之心,认真细致、踏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工作任务。近年来检察官等级调整和全院干警工资改革,以及退休人员的待遇变动,对一个长期从事人事工作的老同志来讲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她首先从熟悉政策、法规着手,翻阅干警的人事档案,一干就是一整天,全院干警的工资被她挨个查了一个遍,几本工资福利方面的书被她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遇到弄不懂的问题就跑到组织部和人事局请教,功夫不负苦心人,如今她已经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一个“内行人”,干警检察官等级调整、工资档次晋升都一次性顺利完成。该同志过硬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组织部和人事部门的高度认可。

三、永远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
    2015年4月,因为工作调整,叶泳秀同志又兼任了出纳工作。对于财务工作零基础的她,没有任何抱怨,欣然接受了新分配的任务。她相信,只要好学、认真、负责,就没有啃不动的骨头。工作期间,她经常顾不上喝一口水,无数个晚上,她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记账整理票据。一年来,由于她的勤奋好学,很快熟悉了机关财务工作流程,工作效率日渐提升。2016年该同志强忍孕期的各种不适,没有请过一天假,在做好政工工作的同时,继续周转于组织部、人事局、财政局、银行各个单位之间,报表、转账等等,很多时候她都是吐了爬起来继续报账,整票。许多同事都劝她特殊时期,不要太累,可她却认为“同事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我请假就得有人来承担我的工作,只要我能坚持,就不给同事增加负担”。现在已经即将临盆的小叶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四、付出了就无怨无悔

每当年终考核取得了好的成绩时,她都会感觉到一阵阵的欣慰与感动,因为这是对她的工作最好的肯定,对她的工作最有力的认可。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可以信赖的领导和温暖的集体,才给予了她战胜困难的无尽动力。正如她在一篇文章里所说的那样:“工作以来,我明白了付出与回报是相等的,只要你真心的为大家服务,大家是会看到的,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依然会选择这份我所深深热爱的工作。”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