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爱岗敬业之星----王晓杰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晓杰,1972年5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现任张家口市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检察员,自2006年从部队转业到市院工作以来,先后在计财装备、侦查监督部门工作过,他始终牢记检察职业道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认真、负责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先后荣立三等二次,多次评为检察系统、市院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授予为市院“十佳爱岗敬业标兵”称号。

一、严谨笃学,努力提高自身素能

到检察机关后,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在工作之余,王晓杰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拓展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顺利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逐渐掌握了检察公文写作技巧,在执法办案和公文撰写等方面都能够较快适应工作需要,同时善于借鉴其他同志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工作中,王晓杰不仅制定完善了不捕案件报备、提延案件的程序标准以及加强侦监信息等工作机制,而且结合工作实际编写本部门通知、通报和工作信息上百篇,及时反馈了工作动态,为促进基层院开展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王晓杰编写的近十篇信息曾分别被《检察日报》、《河北法制报》刊发,撰写的《正确理解逮捕措施中社会危险性》的理论调研文章被《中国检察官》和《河北检察》采用,曾三次被评为市院“学习型先进个人”。

二、热爱本职,满怀激情干出实绩

几年来,无论在任何岗位上,王晓杰同志始终投入满怀的激情,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精,对于疑难复杂、时间紧迫的工作,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也要按时完成。到执法办案的第一线后,他坚持依法办案、公正执法,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始终把案件质量放在第一要务。在今年发生的一起公交车上严重故意伤害案中,虽然有监控记录了被害人被捅14刀的有力证据,但在审查中,发现嫌疑人可能是精神病患者,在要求补充侦查后侦查机关依然没有提供相关证据的情况下,王晓杰和同事先后到犯罪嫌疑人的家里、邻居、社区、派出所等地多方调查走访,终于在民政部门其办理低保材料中,调取到嫌疑人曾5次到精神病医院就诊的记录,在充分、有力的材料下,侦查机关最终决定暂时撤回此案,决定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精神病鉴定,通过对该案的严格审查即避免了一起错案,又保证了特殊群体人员的合法权利。

在办理王某某犯罪团伙涉黑案件中,面对案情社会影响大、涉案人员多、时间跨度长、取证难度大的实际,王晓杰提前介入此案,积极配合、引导对案件的侦查取证,协同侦查机关适时调整正确的侦查取证方向,进一步巩固完善证据,不断夯实对案件定性的证据基础,有效增强了案件办理的针对性、准确性。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下发补充侦查提纲5份,向有关部门发检察建议2份,完成了33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十余个罪名的审查批捕工作。几年来,王晓杰办理的案件中从未出现批捕的嫌疑人后被撤案、不起诉或者无罪判决。

三、面对险重,勇于进取敢于提当

在工作难免会遇到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甚至可能会发生涉检访问题的案件,对此王晓杰从不躲避、拒绝,只要是交办自己负责的,敢于担当起重任。在今年省院开展的“另案处理”专项检查活动中,面对工作紧、任力重的实际,王晓杰利用一周的时间,对省院提出的96个“另案处理”案件的143个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逐一调卷审查,并针对每个嫌疑人适用“另案处理”是否合法适当、“另案处理”人员是否依法处理、“另案处理”案件法律监督是否到位作为主要审查内容,并将审查意见逐一向侦查机关及时进行了反馈,向省院做了专题汇报,保证了“另案处理”专项检查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接待宣化县院办理的一起因不批捕近30名被害人到市院上访以及侯某某反映赤城县公安机关存在刑讯逼供问题两起事件中,王晓杰主动面对上访者,耐心、细致的倾听他们的诉求,在充分查明有关事实的基础上,积极向上访者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妥善化解矛盾,最终有效避免了涉检访问题的发生。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