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爱岗敬业之星----王清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清,男,34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河北省康保县人。2007年8月通过河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怀安县工商局工作,2011年9月通过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进入万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侦查监督科、反贪局工作。
  一、忠诚公正,办案就办成铁案
  从加入反贪侦查工作的第一天起,王清就把铲除腐败的信念牢牢地记在心底,默默地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这几年他承办了中纪委交办、高检院指定管辖的中国机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事业部原副总经理杨一男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行贿二百万元大要案、张家口市尚义县卫生局原局长赵延飞受贿大案、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处级调研员王志强受贿大案、万全县供水总公司职工张继乐挪用公款大案等十几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二百多万元,将一个个腐败分子送上了法庭。
  工作中,王清坚守办案就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的信念,对每一起案件都用事实去分析判断,力求客观公正,通过政策攻心突破案件。

2015年9月,他参与办理了尚义县卫生局原局长赵延飞受贿案,赵被传唤到检察院,一开始对所涉及的问题一问三不知,拒不交待自己的问题。王清和干警一起给赵延飞讲政策、讲法律,讲亲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加上适时出具相关证据,利用法律手段向其施加压力,最终,使赵延飞心服口服说出了受贿事实真相,使案件得以成功侦破。
  王清深深地懂得,作为一名侦查人员,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办案难,不仅仅体现在获取嫌疑人的口供上,即便是调取有关单位的账目和获取证人证言,也时常碰到难题或阻力。因此,他不断丰富自己业务知识,更注意通过学习、向前辈请教、实践积累,学会与不同层面、不同知识结构的群体交锋的技巧。

在查办赵延飞受贿案时,赵延飞供述有四五名包工头曾为了卫生系统的工程给他送过钱,金额大小不等,大到百万之巨,小到一万两万。刚接触行贿人时,他们个个矢口否认,均表示:“钱是肯定没送过,给赵局送过烟酒,请赵局吃过饭。”但通过其不自然的表情,王清隐隐地察觉到这其中必有内情。之后,他向他们反复交代政策,“查办案件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职责。铲除腐败是人民群众的愿望,事实真相是掩盖不住的。”这些人看他态度坚决,句句入情入理,又不失威严,僵持数小时后,终于讲清了事实的真相。就是这样,不管是在当事人、证人、还是在被告人面前,他始终展示出了一名检察官,依法办案、文明办案的风采。
  二、清正严明,廉洁自律抗干扰
  “为政者,其身正,不令自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清正廉洁是检察官应当具备的一种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只有做到自身清廉,才有资格和有实效地去监督其他有关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执法是否清廉、公正。王清常说,廉洁方面严格要求,能使自己排除各种情的干扰、利的诱惑,才能将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去年下半年,他到万全县供水总公司调查张继乐涉嫌挪用公款问题时,得到了该公司郭经理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安排人员协助调取有关账目、查找并通知相关人员接受询问。到了晚上该吃饭的时候,郭经理挽留办案人在机关用餐:“你们查办的张继乐挪用公款案为我们单位挽回了不少损失,同时对我们公司的职工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这么晚了你们在食堂吃点工作餐不过分。不光是你们检察院,别的部门来我们都这么接待。”他对郭经理的一番好意他表示了谢意,强硬地推辞好像又不尽人情,不给面子,而且以后的工作还需要他们的配合,怎么办?这时他借机出去,给局领导通了电话,说明了情况,请示能否借故单位有急事打个电话过来。局领导明白了他的意图,非常默契地上演了一出“双簧”。然后他们婉言谢绝了郭经理的好意。像这样的事例又何只一件两件,一起两起?
  多年来,王清同志始终不忘入党誓词,扎实工作,恪尽职守,一步一个脚印,诠释着一名检察官、一个共产党员对事业、对人民、对党的忠诚。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