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爱岗敬业之星----王进顺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进顺,男,中共党员,1997年进入涿鹿县检察院工作,2008年担任民行科长,2010年考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任反贪局一科侦查员,2013年被任命为干部科科长兼反贪侦查员。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获行政嘉奖一次,办案能手一次。办理的煤机医院张玉萍受贿案侦查卷宗被市院反贪局评为“十佳优秀卷宗”。撰写并发往国药乐仁堂张家口医药有限公司的检察建议被市院评为“十佳检察建议”。

一、丰富办案实践,惩腐肃贪不手软

王进顺同志的细心是出了名的,在一次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王进顺事先得知该嫌疑人的汽车号牌,并牢记在心,在去往该嫌疑人所住村庄的路途中,一眼看到停放在路旁的汽车,该汽车的号牌就是嫌疑人的号牌,于是立即停车,下来盘问,果然,站在汽车旁不远处两个人中的一人就是嫌疑人,于是将其带回检察院,进行讯问。该嫌疑人的抓获,为整个案件节省了很多时间,避免了很多可能的不必要的麻烦,为案件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侦案件的讯问,不只是与犯罪分斗智斗勇,审讯人员还要有在一定社会和办案经验基础上的大胆预判,预判嫌疑人的交代是否属实。一次审讯一名犯罪嫌疑人时,当时嫌疑人承认的金额是3000元,王进顺审讯时,凭着一定经验基础上的大胆预测,用虚实结合的审讯方法,使该犯罪嫌疑人在当晚承认自己行贿5万元的犯罪事实。

为案件外出取证,通常是很辛苦的差事。外出取证,心里装着事,心里带着压力,还要随身携带打印机、笔记本电脑,同时,还要时刻想着文书、卷宗、U盘的安全,心理的压力可想而知。在办理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某某受贿案时,该案案值高,取证范围广,王进顺冒着盛夏的高温,长途奔波,先后到海南,重庆,湖南、深圳,珠海等地取证,每天、每地都是热浪,成天周身汗水,尽管如此,该同志没有怨言,没有退缩,顺利地完成了取证任务。

说到工作时辛苦,一般说加班加点,可对反贪的该同志来说,是一整夜一整夜不休息。在办理唐山市人大副主任刘某某受贿案时,该案前期任务极其艰巨,审讯和侦查取证工作量浩大,整整一个月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工作到子时,有几次甚至工作到凌晨3点,还有一次审讯到凌晨5点。

二、坚持不断学习 提升法律素养

王进顺同志坚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保持知识更新,撰写调研文章,提高理性思维能力。先后在《检察日报》、《张家口检察情况反映》发表保密、追逃信息;在《张检调研》发表《检察干警应当具备的素质和应该掌握的技能》、《对职务犯罪立案数额标准应否提高的探讨》、《关于新刑诉法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侦查阶段辩护人会见权的思考》、《关于四份法律文书名称的探讨》、《“保存”及“扣留”驾驶证之规定引发的思考》等文章。

三、工作至上,自古忠孝难两全

该同志始终坚持工作至上。在参加办理中央专案时,办案期间长达半年,前几个月工作高度紧张,每天几次碰头会,每天加班,春节仅休息大年三十和初一,初二返回北京。当时王进顺的父亲身患脑梗,然而他没有犹豫,工作需要他就去了北京。他说自古也是忠孝不能两全。

该同志的老父亲在去年九月份突然病逝,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讲,是天大的不幸,对原来经常探望父亲的他来说,更是苦万分。然而,刚把人打发了不到二十天,就接到出发的命令,他又义无反顾地到北京执行办理案件的任务。失去父亲的痛苦难以言说,只是默默地独自承受,坚持努力地工作着。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