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爱岗敬业之星----马占峰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占峰,男,37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河北省阳原县人,现任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长、三级检察官。2006年6月通过全省检察机关统一招录考试进入阳原县人民检察院。

参加工作以来,马占峰同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领悟十八大核心精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纪律;热爱检察事业,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廉洁从检,公正司法。多次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市检察院、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表彰。

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实现人生价值

满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检察工作的无限憧憬,马占峰于2006年6月来到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开始了自己的检察事业。无论在侦监部门工作还是从事反贪侦查,都能做到依法文明办案,严格公正司法,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信任和好评。

工作中,他始终秉持将公平正义的核心理念,使有罪的人受到应有的惩处,无罪的人免于刑事追诉。保证办案质量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各项检察工作均能够熟练的开展。

二、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保障司法公正

作为一名检察官,马占峰同志自觉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公正廉洁执法,把追求公平正义和化解社会矛盾作为执法办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正确适用逮捕措施,保障诉讼顺利进行,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兼顾保障人权。

在办案中,他始终贯彻依法、文明、平和、规范的执法理念,既保证了办案安全无事故,又使犯罪嫌疑人深受教育,真诚悔罪,做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谦虚谨慎对待工作,知无不言帮助新人

虽然从事检察工作已经将近十年,马占峰仍然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欲拨开迷雾寻求到案件真相,还得慢慢抽丝剥茧。遇到疑难复杂案件主动和领导汇报、与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沟通,能够做到兼听则明。面对年轻人的请教总是知无不言,倾囊相授。同时,对年轻人的工作进行严格把关,避免出现任何纰漏。法治事业不是一个人事业,是几代人奋斗一辈子的事业,只有共同努力,共同为了同一个理想而奋斗,才能在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之间实现共赢,才能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