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爱岗敬业之星----冯建东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冯建东,男,汉族,陕西洛南人,中共党员, 1973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 2008年12月从部队转业到市人民检察院。在部队多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指挥员、先进思想工作者。转业到市检察院后,先后在干部处、办公室处、宣传处工作。现任宣传处内勤。

一、政治信念坚定,政策大局意识强

冯建东同志曾在部队工作15年,长期严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了他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敬业爱岗、攻难克艰、多谋善断的工作作风。到检察机关工作以后,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始终没有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身体力行实践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该同志善于读书学习,热爱检察事业,忠于职守,廉洁从检,公正执法。能够自觉把大局意识、政治观念,把党对政法工作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贯彻落实“执法为民”的工作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指导自己的言行。

二、工作作风务实创新,工作成效突出

从部队转业到检察院,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他坚持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刻苦钻研检察业务工作,为更好的从事检察工作奠定坚实的法律知识基础,他虚心向身边人学习,很快适应工作环境。

2009年他刚到组宣处时,正赶年终总结,统计整理全市检察系统全年在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的文章,由于各县区院上报的材料不是很及时和完整,时间紧、工作量大,家在宣化,处里的同志下班以后,他一个人加班加点整理,复印、装订、制作目录、统计上报。连续半个月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各类稿件复印件的上报工作。

宣传处工作8年以来,工作任劳任怨、不讲价钱。在日常工作中要对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市委政法委政治部、省院宣传处、市司法局上报各类报表和材料。这些年,他每年整理和起草各种文件150多份,上报各种统计表200多次,做到了上报材料准确、及时、无差错。

冯建东同时负责市检察官文联的日常工作,保障全院大项活动的摄影和录相任务。几年来,他先后参与开展了“张家口检察精神”征集活动,两届 “十佳检察干警”、 “十佳爱岗敬业标兵”评选活动。协助处长、副处长开展了三次征文报告会,参与了5本书的统稿、整理、校对、编印、及发放工作,从征文通知的下发、文章的汇总统计、相关资料的整理、到编校等多项繁杂工作。他先后参与制作了宣传片《前进中的张家口检察院》,完成了《张垣检察》报的组稿编印和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共编发41期。积极协助处长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先后协助处长、副处长完成了每年一次的全市检察系统体育比赛活动。为全市检察系统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38个集体、56名个人整理报送相关材料;完成了对全市检察机关6个集体、214名个人进行记功、嘉奖和通报表扬的材料整理、统计归档、公示通报、奖牌证书的制作发放等相关工作,为全院干警服务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整理上报各种相关资料。

为加强舆情监测,他积极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网上进行询查,针对涉及我市检察系统的网络舆情、进行及时发现并上报。组建了80人的全市检察系统网评员队伍,组织全市网评员参与省院组织的网评活动20余次。组建了“核心网评员微信群”,组织参与网评500人次。

三、时刻严格要求,廉洁自律

冯建东同志时刻严格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从不放松自我管理。由于单位离家比较远,乘车也不是很方便,但他坚持做到按时上下班,从不迟到早退。夫妻双方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常常是家属在家一个人照看孩子,家庭比较困难,但他时刻以工作为重,从不给组织提要求。

日常工作、生活中,他修身明德,“慎思、慎行、慎独”,客观、从容面对事物,解决问题。坚持秉公执法的工作理念,坚持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对工作满腔热情、只争朝夕,对生活直面相对,知足常乐,对事业与时俱进,忠诚无愧。

多年来,冯建东同志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面对繁杂而琐碎的内勤工作,从不抱怨,坚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2010年终考核时,他膀胱结石疼痛难忍,本应请假休息,但考虑到处里各项工作比较多,一直没有请假 ,直到完成各种考核材料的整理报送任务。期间,他两次被评为市院机关“十佳爱岗敬业标兵”,五次被评为“全市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