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苑
我的“土处长”
时间:2017-12-19  作者:市院预防处 郝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大清早,电话铃声又响了,真是让人恼火,好好的“十一黄金周”也不让人睡个懒觉。满心怨愤的我,清了清喉咙接通了电话“李处长,什么事呀?”就听电话那边一个大嗓门喊到“小郝,你在哪呢?没出门吧?”

还没等我回答,电话那边就继续说“你现在去单位给我拿点东西,我在展览馆等你,我在施工这走不开,打开我电脑,找一下展览文件夹里,有一张古代廉政人物司马迁的展板图片打印一张出来,把咱们选的案例放在一个压缩包里,把我开的第4次工作调度会的修改地方整理出来,打印一份,把我桌子左边的效果图带上,还有我桌子上的工作日记本,还有……”听着这一大串的吩咐,我脑袋都炸了,手边也没拿着笔,生怕落下一件两件事记不住,没等我再接话,电话已经挂了。极不情愿的我爬起来就赶往单位了,一路上把李处长在电话里交代的事情回忆了好几遍,到了单位准备妥当,就去了市展览馆。

到了展览馆大门,只见铁栏杆上挂着一把大锁,只能看见门口堆着的一些木板和建材,我打电话给李处长后,一个施工工人从展厅走出来接我,告诉我门锁的钥匙丢了,姑娘你能钻进来就钻进来,能爬进来就爬进来,这回真把我惹火了,我真想把手里抱着材料扔了。

正在这时候,从展厅走出来一个人,浑身上下全是土,头发扒着白色的灰,眼镜上也是灰,不知道还能不能看见路,简直就是一个“出土文物”,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他,没错,就是让我一早上心情糟透了的李处长,刚才还火冒三丈的我,一下就被他滑稽的样子逗乐了,他招呼我“能爬进来不?我教你,从左边那个台子上往过翻,我就从那翻过来的。”

就这样,我也“爬”进了展览馆,工人们正在施工,电锯声音特别响,李处长和我说话基本都是“吼”,施工材料味道特别刺鼻,我料想应该有很多有毒有害物质,所以全程捂着口鼻,只是点头,一句话也不想说。

现场堆满了施工废料,整个展厅弥漫着一层大雾,这可比雾霾天的雾严重好几百倍,李处长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全程监工教育展的施工情况,一待就是半个多月。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每天不仅要督促工人们抓紧时间赶工,还要接打数不清的电话,及时调整修改施工方案,联系协调并处理各种临发状况,照顾到我是个女同志,好多事情他都自己做好,能不用我的就尽量不用。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处长心脏不好,身体还在缓慢的恢复过程中。由于过度紧张,他后脑勺有片脱发。刚借调来帮忙那些天,我看见李处长经常一把一把的吃药,那时候不懂事的我还偷偷笑话他。但是在“十一黄金周”那几天,我在展览馆看见了“土处长”以后,心中特别难受,李处长人穿着“土气”了些,说话“土气”了些,干起工作,土里来土里去,可是大伙都说建成的教育展厅,那是真是“大气”。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