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赤城检察:潘大娘的“心病”解决了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典型案例 更多>>
·张某等71户业主与贵州省安顺市某房地产开...
·武汉甲贸易有限公司与武汉乙建设集团有限...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河北赤城: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公诉观摩庭活动
时间:2018-01-16  作者:迟轩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全市检察机关在张家口市赤城县开展了公诉观摩庭活动。张家口市检察院公诉部副部长,10个县区院主管检察长、公诉业务骨干,当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共40多人观摩了该案的庭审全过程。

这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不仅侵犯了知识产权、危害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而且在当地备受老百姓关注。被告人陈某有意选择不正当进货渠道,且价格大大低于已知正品价格,购进20多种假冒注册商标的名烟名酒,意欲冒充正品销售蒙骗消费者,谋取不法高额利润,后被当地相关执法部门查获待销的假冒注册商标名烟名酒货值金额达161028元人民币。

为使案件庭审示证更加高效、科学、规范,准确揭露指控犯罪,开庭前,张家口市赤城县检察院出庭公诉人针对本案被告人可能辩称购物自用,无销售之意,也未进行销售等变相推脱罪责,以及辩护人可能就案中鉴定机构鉴定资质提出质疑,并做无罪辩护的情况,都一一精心准备了出庭预案,提前对辩护人、被告人可能提出的罪轻或者无罪的辩护观点制作了详尽的答辩提纲,做到了全案了然于心。

庭审过程中,该院公诉人沉着冷静,用语规范,找准案件焦点,突出辩论重点,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讯问,详略得当,切中要害。举证条理清晰,主次有序,全面细致,运用多媒体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直观明了,有效节省了庭审时间。在辩论环节,公诉人对辩护人提出的问题,有理有据有节地予以反驳,有力地指控并证明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做到了释法说理与法制教育同步,充分展示出员额检察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应变能力。当日上午,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诉讼阶段后,被告人陈某当庭认罪,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深刻忏悔。 

庭审结束后,在该院三楼会议室,参加观摩的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这次庭审活动进行了认真评议,大家对公诉人大方得体的举止、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以及条理清晰的当庭答辩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讯问措辞的把握、起诉书中犯罪事实的质证方式、答辩技巧等方面对公诉人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特别需要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安全意识,把每件案件都办成“铁案”。这次观摩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这种“以听促学、以评代赛、以议代训”灵活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有力提升了刑事案件的公诉水平,为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公诉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正义网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