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河北涿鹿:首次通过诉前程序 办结一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18-04-13  作者:王晓利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018年,河北省涿鹿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服从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目标,以维护“两河”生态安全,当好首都绿色护城河为己任,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这一重要监督职能,2月1日,对一起涉及在桑干河河道丢弃20多头死小猪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涿鹿县检察院向该县水务局和农牧局了解到,县水务局是本县区域桑干河河道的主管机关,县农牧局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动物防疫工作,而两局对近期桑干河河道内有诸多死猪的情况却并不知情。经过调查,死猪被丢弃在东小庄镇辛兴堡村附近的桑干河河道北岸一侧的滩地上,数量达20多头。因这些死猪从外观上看并无外伤,办案人员怀疑死猪为疾病死亡,若死猪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将随着天气的转暖直接腐烂后随着雨水或河水渗入地下或流入官厅水库,造成环境污染,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二十五条第四款之规定,该院于2018年2月5日分别向县水务局和县农牧局提出了“加强相互协作,尽快将死猪清理出桑干河河道范围,并做好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检察建议。

涿鹿县农牧局和涿鹿县水务局分别于2018年2月11日和3月2日对检察建议做出回复,称经县动物疾病预防中心确认,该批猪的死亡非动物疫情所引起,并已对该批死猪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深埋)。

  涿鹿县检察院对回复情况进行核实后,根据有关规定,对本案作出了结案的决定。(新闻来源:正义网)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