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机构设置       检察动态       执法办案       典型案例       检察文苑       基层风采       检务公开       最新法规       
执法办案 更多>>
·尚义检察:帮助企业挽回损失120万全
·蔚县检察:农民的讨薪从“两年长征”变为...
·经开检察:助力保障城市“生命线”
·怀来检察:支持患病女子追索扶养费
·下花园检察:为电力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四万元
·沽源检察干警协调保险公司快速赔付
·桥东检察:“支持起诉”为老人追回了赡养费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检察:为噪音...
·怀安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担当
·桥东检察:助维权显真情 检察担当暖民心
典型案例 更多>>
·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郑某某逃税案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兽用处方...
·北京市检察机关督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
·姚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防冤止错监督办...
·马某诉某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检察监督案
·柯某某侵犯著作权案
·姜某帅等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刘某某等人诈骗案——跨境电诈集团以冒充...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
最新法规 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开展征集贫困群众"微心愿"圆梦活动
时间:2019-01-03  作者:迟轩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019年元旦前后,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结合脱贫攻坚“大培训、大走访”活动,逐户逐人建立“微心愿”台账,深入开展了征集贫困群众“微心愿”圆梦活动。

  在“微心愿”征集环节,该院帮扶责任人遍访贫困户,收集着一个个简单而质朴的愿望:“我想求你们帮个忙,帮我找一找失联多年的儿子”,“你看我这个条件,能不能为读大学的孩子申请助学贷款”,“我和邻居闹矛盾多年,你们能不能给说和说和”“我老伴老毛病多年,看够不够办慢病卡”……这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心思,却是贫困农户梦寐以求的大心愿。征集活动中,该院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遍访,累计征集“微心愿”37条,截至目前,圆梦帮助完成心愿26条。

  “原来没报多大希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说这句话的是龙门所镇李家窑贫困户田武万锦,接到远在新疆的儿子武勇的电话后,老人对帮扶责任人张翠云连连道谢。龙门所镇小堡子村贫困户黎云娥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取药成了一个大难题。为了解决她的这个困扰,该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张伟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定期到城区医院帮助买药已经成为“常态化”习惯。帮贫困户买一次药,申请一次补贴,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正是通过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微心愿”,才能让更多的普通人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该院帮扶责任人成占国说。

 扶贫不是政府的“独角戏”,只有统筹好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格局,才能真正实现聚众力、汇众智、集众志,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一个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中,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强在扶贫专题党组会上说。(新闻来源:正义网)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口市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6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75000 电话:0313-8080901
Email:zjkjcygkb@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